close

星期二(25日)覆診後,訂定星期四(27日)做切除手術。也許因為磨了兩個多月,人貓都倦了;而且方法也用盡了;不想她再受苦,怕再擔下去情況會再壞,所以決定接受手術。

星期四,九點出門。在電梯裡遇上坐輪椅的老伯,和推着他的婆婆。他們聽着番薯的叫聲,便問。我以為番薯嚇着他倆,只得忙說不好意思。誰知伯伯沒有怪責之意,說番薯一定很痛,伯伯還用英文祝福番薯。感恩!

九時半便到了診所,黃師傅挺快的。等到十時,醫生還沒回來,姑娘着我先放下番薯。因為肚痛,所以只好忍痛放下。

找了洗手間,便到蕭伯那兒飲藥。可能擔心,所以心不在焉,以至忘了買北茋和沐浴露便離開了。心一直記住要到水月宮祈求番薯平安,給觀音娘娘和師公上香。祈福後,心稍安。跑到何文田買了吃的便乘車回家。一路也沒有收到開始手術的電話,心有點驚:又怕太晚做醫生精神不足⋯⋯

一時十五分收到開始麻醉的電話,醫生說要多拍2張X-ray。因為此類腫瘤最常擴散至肺部⋯⋯心一寒。一會兒又收到電話,說腫瘤比預期深,要切多啲⋯⋯要切手指嗎?也沒辦法。直至,三時十五分手術完成。姑娘催我接番薯。傻的嗎?剛完成,麻醉藥也沒散,貓也沒醒過來。離開診所,有事診所就沒責任。所以推搪至七時,也約了Gin在診所等。

打點家中一切,好讓她回來安心休息,我也不用四處跑;吃過晚飯便出門接她。

到太子花園街,見一位婆婆跌到。怎麼?怎麼沒有扶她?所有人都走過便算。我在三個攤檔外,也只好跑上前扶她。肯好她沒有礙。香港人受蝗蟲感染嗎?

Gin遲放,我只得自己接番薯。那位姑娘十問九不知。難怪番薯fee她。

在寵物店張鑼一會後便上Gin車回家。番薯非常喜歡晚上的街燈,她也喜歡Gin,不怕探頭出來欣賞。

回到家裡,又是一陣的塗亂。番薯狂甩手仔,希望打紗布等甩掉⋯⋯我也怕真會摔掉呢!吃過飯,食止痛藥是鬥爭的開始,搞了好一陣子才餵到。然後是她一整晚的不耐,和狂甩手仔的行動。我努力制止,還有頭罩,好不容易到天亮。她吃過早飯,在衣箱上休息,我才可以補瞓2小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番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